人类本应活到120岁吗

2016年10月10日 06:57 知识就是力量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文出自《知识就是力量》10月刊杂志,作者:艾星雨)

  人的预期寿命

    目前,推断人类寿命极限的方法有好几种。其中,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遗传学研究中心的海弗利克博士在实验室对人体细胞进行实验,发现人体的成纤维细胞分裂50次左右就会中止,该理论称为“海弗利克极限”。细胞的每次分裂周期约为2.4年,据这一理论,人类预期寿命为120岁左右。

  人的平均寿命

  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表明,世界人口平均寿命仅为71岁,虽比“人生七十古来稀”的古代好得多,但远远低于上述任何一个理论数据。为何会这样呢?这是因为人经常受到各种外在因素的影响。除了各种突发的灾祸,不科学的日常生活如暴饮暴食、吸烟嗜酒、睡眠不足、缺少锻炼等都会影响寿命。

  原文编辑:王茜

  新媒体编辑:郑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